hdgdhsiajxy

开惊天动地坑,写隐姓埋名文

联五在行动·铁板鱿鱼小摊事件

[五]
  王耀慈爱地摸摸应小忠的头。
  张子君挡在应小忠面前,攥着应小忠的胳膊。
  “小忠。”王耀的声音像春天森林里缓缓流淌的小溪,不急不慢。
  “说出来吧,好孩子。”
  张子君瞪着王耀琥珀色的瞳仁,脸憋的赤红。
  许久,他才一点一点地放开应小忠。
  王耀嘴角上扬,摸摸张子君的头发。
  “好孩子。”

——

  “意外事故?”路德维希看着眼前这个天朝美男,恨铁不成钢地吼。
  王耀心神平定地倒一杯茶,示意他带着他的跟班做到沙发上。
  “案子其实很简单,就是应忠太阳穴撞在了车角,中脉破裂倒置死亡。”
  路德维希忍住没有跳起来,低声说:“这就是警察检查的结果,那你找我干嘛?”
  费里接下弗朗西斯端上的pasta,本田菊则抱着亚瑟的白猫。基尔伯特端上土豆泥和扎啤:“阿西,本大爷可是你哥哥,不能不给脸啊。”
  “没什么,就是给你讲讲三个捣蛋鬼把这个案子伪装了一下,结果让一群大人转了好几天都故事。”王耀指指一个客房,“三个捣蛋鬼正罗马诺和安东尼奥在里面玩。路德维希警官警官,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进去看看。”王耀顿了顿,补充一句:“别吓着孩子。”
  路德维希在伊万的水管亚瑟死扛双重威胁下才没有跳起来去掐王耀的脖子。
  “ve,我想听我想听!”“如果NINI不介意,在下也洗耳恭听。”
  “路德,你的两个同志比你能屈能伸多了。”阿尔又端上可乐。
  路德维希没有说话,只是向王耀点头。
  王耀嘴角一勾,喝了一口茶。

——

  “应小忠,需要我替你说吗?”
  “谢谢你张子君,这次让我来吧。”应小忠感激地看了张子君一眼,“你帮我的很多了,谢谢你。”
  王耀环视四周:“张子臣呢?”
  “你想干什么?”张子君警惕道,“子臣和案子关系不大,你打他注意的窗户都封死了。”
  “我们家亚瑟很喜欢他呢,如果你有负担,可以把他暂时给我们哦。”王耀笑眯眯地看着张子君。
  “混蛋。”张子君低下头。
  “小忠,请讲吧。”王耀又转向应小忠。
  “那天晚上,很吓人。”
  应小忠抖了一下,缓缓叙来。

——

  张子君从狭窄的缝隙里钻到卡车登脚梯,抓着铁围板蹬上了卡车后箱。
  应小忠坐在箱版上,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眼前的男人。
  男人还有一丝意识,右手不停的抓向应小忠。
  张子君盯着地上的男人,坐到应小忠旁边,抓着应小忠的手。
  应小忠的手有点油,大概是给烤串刷油时粘上了。此外,还有几个破皮的地方。
  张子君的手上有很多细小的伤痕,大概是练跆拳道时留下的。
  两只小手就这么攥在一起。
  两个孩子就这么沉默不语。
  眼前的男人终于抽搐了两下,不动了。
  张子臣抓起一块石头,扔向男人的肚子。见男人纹丝不动,张子臣长出一口气,拉着应小忠站了起立。
  应小忠紧紧地攥着张子君的手不放。
  “他拿刀要杀我,我就推了他,没想到……”应小忠的声音越来越小。
  “不要怕,人渣恶有恶报。”张子君轻生安慰着应小忠,“我们现在要做的,只有处理这个死了还麻烦的东西。”
  “怎么弄?”应小忠的声线像濒临之人的声线图,“这么大个人,怎么弄?”
  张子君略微思考一下:“装那个箱子里。旁边还有干冰,可能会拖一点时间。”
  应小忠看着地上的男人,朝张子君摇摇头。
  “这是我的工作。你去找子臣,让他把先前的录音准备好。”
  “什么录音?放哪儿了?”
  “我录的这个人渣的录音,你给子臣说子臣就明白了。”
  应小忠被张子君扶出了小巷。应小忠抬头看看黄色的路灯,一阵头晕,胃里翻江倒海。
  “想吐快吐,时间不多。”张子君把应小忠扶到远一点的树下,看着应小忠吐的昏天黑地。
  “你把胆汁都快吐出来了。”张子君拍拍应小忠,“快点,这种事情还是越快越好。”
  应小忠跑出这条街时,回头看了一眼张子君。
  张子君正在看着他。
  应小忠放心地跑了。

——

  “接下来就很简单了。”王耀喝了一口茶润润嗓子,“应小忠叫了张子臣,张子君处理好和应小忠去通知了住户,最后在三楼李太太家里实现了不在场证明:由张子臣在家边播放录音边给应小忠打电话,想必应小忠的手机上也提前给张子臣改了备注,然后张子君开免提,李太太听到电话,顺理成章地为二人做了不在场证明。”
  “我看了应小忠的少年宫会员手册,其中的一章是户主保险,这章似乎被看了很久,还折了一个角。我到少年宫查了保险名单,发现应小忠被列入其中,而保险的受益人就是应忠。”
  王耀长舒一口气,卧在靠背椅子里:“故事讲完了。当我去找应小忠时,张子君也在那里。接下来的事,就是他们的叙述。路德维希警官,我这里还有当时的录音。如果你还不信的话,三个孩子就在里面。”
  联五其他四人听过一遍,显得不是很惊讶。
  费里的pasta还剩一半,本田菊的猫溜了他还不知道。
  路德维希沉思。
“应小忠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而张子君的掩护估计是刑侦剧看多了,再加上缺少法律意识,下意识地就想到为好朋友掩盖。至于张子臣嘛,年龄太小,辨别意识不强,再说说他犯罪也没人信。”
  “路德维西警官,你的判定是?”
  路德维希看着这个东方人,要来了录音材料,带着费里和本田菊走了。

——

   好天气,阳光照在马路上,不会灼皮肤,不会冻耳朵。
“嗨,小鬼放学了?”王耀翻着报纸,头也不抬,“来的正好,给朕把茶几上的饼干拿过来。亚瑟除了死扛做的打马赛克,其他倒还好吃。”
  张子君把饼干给张子臣一半,端着盘子走到办公桌旁边。
  “路德那个土豆找你录口供没有?”王耀吃了两块后招手叫来张子臣,一把将他抱起,放到大大的办公桌上。
  “早找了,笔录我的做完了。”张子君把盘子推给张子臣。
  “小忠怎么样?”
  “被一对外国夫妇领养了,已经转学到国外了。前两天还给我发QQ,说很好,夫妇待他像亲儿子一样,家里的兄弟姐妹也很喜欢他。发了照片,吃胖了。”张子臣拿出手机。
  “确实。”王耀看了看,“带我问好。”
    张子君点点头。
  “你来有事吗?”王耀给张子臣喂饼干。
  “嗯。”张子君向后退了两步,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您的包庇,让我们没有卷入案子。”
  “说什么呢,包庇你个头啊。”王耀白了张子君一眼,“你让高中部的混混把那人渣装到箱子里真的不犯法,最多算那几个混混不懂法。”
  张子君点头:“不过还是很感谢您。”
  “叫什么您,你就好了。”王耀和张子臣小打小闹,“话说你弟真听你的啊,叫他把录音播出去还真播,竟然还自己罩了个铁桶防噪音。”
  “我把子臣养大的,他肯定听我的。至于那个铁桶,子臣在家就听侦探故事,这点东西肯定知道。”张子君小小的骄傲一下。
  “你有什么打算?”
  “应小忠安全了,我也没什么好担忧的。子臣学习也很稳定,在学校里有我也没人欺负他。我也被初中部提前录取了,内定到A班,初中基本不用考虑。现在备考的一个半月,我上不上课老师也不管。”张子君顿顿,“我打算把三楼房子租出去,以后住宿舍。租金可以供我跟子臣日常开销。”
  “你弟怎么办?”王耀看着张子君。
  “送到寄宿学校,子臣的成绩可以直接跳到四年级。”张子君把头低下去。“上两年接回来,跟我上初中。”
  “那时候你要中考,照顾不来他。”
  “这三年努力,我能争取到内定。”
  王耀抱过张子臣:“别把自己弄得那么累,也别把你弟弄得没童年。把你弟放我这儿吧,亚瑟挺喜欢他的。”
  张子君抬头,看着王耀的眼睛。
  “还帮忙辅导小子臣功课。你们三楼租给我了,当我们宿舍,毕竟两个人一个房弗朗睡阳台不太好。”王耀眨眨眼睛。“当然,作为教育小子臣的费用,租金七折。”
  张子君笑笑:“奸商。”
  “小孩子最重要的是童年教育,我们联五事务所你就放一百零一个心吧。”
  门一下子被踹开。阿尔扯着伊万的围巾,誓死捍卫他怀里的憨八嘎,伊万把水管架到他的脖子上。弗朗西斯和亚瑟互相掐着脸,互骂着。
  “你立flag了。”张子君的红色眼睛里第一次有了高兴,朋友间的那种。
  “你们四个,给朕滚出去。”王耀黑线。
  午后,联五事务所依旧欢闹。
  阳光正好。



  终于肝完了。
  推理风意外的写起来顺手。
  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人。特别感谢宵樾喜欢咕咕咕咕同志,她一直支持着我。当然也感谢喜欢我文章的人,让我在没信心的时候写了下来。
  虽然,特别短。
  (手抖抖抖抖)希望可以继续写完这个系列。思路喷发有点严重最近。
  虽然看的人很少,但也是完成了我的推理梦。
  写文章是给自己看的,不必太关心他人看法。我想这是LOFTER每个曾经挫败过的大佬想给后辈的一句谏言吧。
  我会努力的。
  加油。
 
 
 
 
 
 

 
 

评论

热度(21)